π塔

凹3:OvenMiracle

【独法】我亲爱的(3)

※前文设定走合集

※这两天搞起了他们一家不久之后的事,结果有点上头orz

※本章有一点点冷战组提及,以及原创人物多丽丝出现

※ooc,嗯(我到底在写什么垃圾,我都不忍心看了……)

——————————————

         “!”弗朗西斯猛地睁开了眼。

  【……我到家了吗?】他望着天花板,一股消毒水的气味钻进了他的鼻子。

  【是医院啊。】随后他慢慢的撑起身,靠着床板坐着。

  ……

  “您的孩子算是保住了,”弗朗西斯见到了医生。“但这太危险了,实在太危险了。要不是送来的及时,恐怕……”

  医生又嘱咐了他几句,转身出去了。

  弗朗西斯重新躺回了床上,想着自己做的梦。

  【金头发,蓝眼睛……】他闭了闭眼,【多漂亮的孩子啊。也许我的孩子也会像这样漂亮可爱,像天使一样。】

  “——弗朗茨还没醒吗?”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伴随着一位护士的“先生请您小点声”。

  【我记得最后……嘶。】弗朗西斯努力的回想自己晕过去之前发生的事,但越想头越疼。他翻身下床(因为他觉得自己还ok),走到了病房门前。

  “那家伙应该快醒——我操啊啊啊!”正对着门的亚瑟一脸见了鬼的样子。“你怎么下床了?”

  “?我很好啊。”弗朗西斯一脸问号。

  “你好个屁。”亚瑟喷了他一脸唾沫,在弗朗西斯嫌弃的表情中把他推回了病房。

  “所以要是不想被我听见就不要在病房门前聊天。”弗朗西斯被逼无奈的坐在床上,床边站着亚瑟等人。

  “怎么就你这么多事,逼逼什么逼逼。”亚瑟直接把一个苹果塞进了弗朗西斯嘴里。

  世界安静了。

  “咔嚓咔嚓……”房间里只剩下了吃苹果的声音。“发说,陆地呢(话说,路德呢)?”

  “哟,迫不及待想见他?没事了?”亚瑟撇了撇嘴。

         安东尼奥捅了他一下。

  “好吧好吧,他在楼下呢。”亚瑟不情不愿地说。

  “……”弗朗西斯盯着手里的苹果核。“你们……为了我做了这么多。”他不安的绞着双手。“我……”

  他没有说完,因为基尔伯特过来按住了他的肩膀。

  “弗朗茨啊,”基尔伯特慢悠悠地说,仿佛他们在开小茶话会一样,“本大爷认识的那个你可不是这样的。”

  他,安东尼奥,和亚瑟,弗朗西斯是在中学认识的。

  那个时候的弗朗西斯,有很强的少年感,长相又雌雄莫变。基尔伯特一度倾心于这个家伙(后来成了兄弟)。

  所以基尔伯特也知道弗朗西斯绝不是什么善茬,不是那种柔柔弱弱的少年。

  直到他知道弗朗西斯其实是个Omega。

  “你不一样。”这是基尔伯特不知道第多少次和弗朗西斯说了。“弗朗茨,不要因为分化成了Omega就有什么压力,别说是Omega,你就是变成女孩了、脸变成其他人了,你也还是本大爷的好兄弟!”

  “对呀,只要你还是弗朗茨就好了嘛。”这个是安东尼奥。

  ……

  爱情,婚姻,一步步走来,你把自己困住了啊,弗朗西斯。

  “大家都是朋友,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安东尼奥插了进来。“对吧基尔?”

  他很明智的没去跟亚瑟搭话。

  因为亚瑟和弗朗西斯的关系就更复杂一些了,而且中学之前的事他也不知道。

  “说的也是。”不光是基尔伯特,亚瑟也点了点头。

  【这几年到底怎么了呢?】三人在心里想。

  “Hey guys!”没等弗朗西斯说什么,房门就被大力推开了。

  “阿尔弗?我不是告诉过你要绅士吗?”亚瑟看到阿尔弗雷德堪称粗鲁的举动,下意识的开始说教。

  但是阿尔弗雷德直接无视了他。

  “那个,Hero想来道个歉……”阿尔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

  “你这小子——”亚瑟看到阿尔弗雷德无视自己,气的要站起来揍他,但被安东尼奥眼疾手快地按住了。

  “我觉得吧,这件事有我很大一部分责任。”阿尔弗雷德说,“——但是相信我我真的是想让你们俩和好的!还不是伊万那个混蛋……”

  “伊万?”亚瑟又一次打岔进来,而且显然没有抓住重点,“那个俄国佬?你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能称呼名字了?”

  “那就是布拉金,反正先别管那么多。”阿尔弗雷德说。“总之,弗朗西斯,相信我,真的初心是想帮你的,我也没想搞成这样。”

  阿尔弗雷德可怜巴巴的看着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示意他过去(因为左边一个亚瑟右边一个基尔伯特挡着他下不了床),给了他一个拥抱。

  “害,本来哥哥我也没生气。”弗朗西斯说着拍了拍阿尔的后背,他一直把阿尔弗雷德当成弟弟看。

  年轻人嘛,尤其是像阿尔这样活力十足的,总会犯点错啊。

  “那真的太好了!”阿尔弗雷德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先前一直惴惴不安。“那我就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

  “我也马上就出院了,不用改天。”弗朗西斯挥了挥手。

  阿尔弗雷德和其他人也说了再见后便离开了。

  “你们说,这个孩子出生以后应该叫什么?”弗朗西斯趁机转移了话题。

  “都不知道是男是女。”亚瑟说。

  “不过我觉得想想也没啥。”安东尼奥还真的帮着想了起来。

  “……弗朗茨,公司突然要叫我回去,我得先走了。”过了一会儿,基尔伯特拿出手机划了两下,“还有安东尼。”

  “?”安东尼奥一脸问号。

  基尔伯特向他们俩使了个眼色。

  “我那边最近也新接了案子,得回去看看。”亚瑟懂了,暗暗的比了个手势回去,也站了起来。

  “那就先走了。”基尔伯特拖着安东尼奥,和亚瑟一起走了。

  【看基尔伯特这个反应,大概是路德维希给他发信息了吧。】亚瑟想。

  弗朗西斯冲他们挥了挥手。等他们关上门以后他就又下了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喝。

  过了一会,又有人推门进来了。

  弗朗西斯能猜到是谁,通过刚才基尔伯特的表现,很容易。

  是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将脚步放的很轻,想着这时候弗朗西斯会是什么样子的。

  走过拐角,他看到了弗朗西斯坐在阳光下的病床上,直直的看着他。

  “……你还好吗?”他的腿带着他走到了弗朗西斯床边。

  话一出口路德维希立刻就后悔了。

  【这是什么话,听起来就像在大街上碰见前任时打招呼一样。】

  “托你的福,我还不错。”弗朗西斯挑了挑眉。“怎么,愿意相信我了是吗?”

  路德维希的嘴抿得紧紧的。

  “你知道,弗朗茨,我并不是不愿意相信你。”路德维希说。“但——”

  “那我差点就和这个还没出世的孩子说再见又怎么说?”弗朗西斯指了指自己的腹部。

  路德维希没有说话。

  “路德维希,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弗朗西斯说。“我承认,这件事实际上是因我而起,我也不该瞒着怀孕的事不告诉你。但是——唉,总之,就这样吧。”

  路德维希看着他的眼睛,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了他熟悉的光——温柔和快要溢出眼眶的爱意。

   弗朗西斯心里也不好受。他和路德维希也认识很长时间了,恋爱、结婚的时间也不短。

  但两个人还是都太年轻了,弗朗西斯今年也不过26岁,更别说路德维希了。大学毕业都没两年,只是运气好找到了工作。

  【真是搞不懂啊。】弗朗西斯想,【到底出了什么差错呢?】

  在他左思右想的时候,路德维希上前了一步,俯身抱住了他。

  “离别时的拥抱?”弗朗西斯吸了吸鼻子,深吸了一口气。

  他要哭出来了,他被包围在了路德维希的气味里,鼻腔里都是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

  曾经的他们是形影不离的,现在却能从拥抱中感觉出生疏。

  谁都不肯再向前迈一步了。

  路德维希松开了他,转身要走出病房。

  在他将要走过转角时,弗朗西斯叫住了他。

  “再见,路德维希。”

  “……再见。”说完他便走了。

  再见了,路易,我亲爱的。

  ……

  后来的后来,弗朗西斯又和路德维希住在了一起。

  “至少……至少先把孩子生下来。”路德维希思考了一会儿后说。“让她能有个安稳的环境。”

  【让我再和你住几个月吧。】

  弗朗西斯答应了。

  “呃……这些是?”路德维希来接弗朗西斯回去,却看到了他提着很多东西。

  “沉死了——”弗朗西斯费力的把他们塞进了车的后备箱,“呼——就是一些小孩会用的东西和一些衣服什么的。”

  “亚瑟给的,还有基尔伯特他们。”弗朗西斯耸了耸肩。说完他拉开了后座的车门,坐了上去。

  路德维希有些挫败的坐上了驾驶座,看着身边空荡荡的副驾驶叹了口气。

  【也许他真的伤透了心。】他想着这个,启动了车。【但其实我也感觉挺难受的。】

  ……

  到家后,路德维希拿过了所有的东西,弗朗西斯只好提着两个轻的不行的小袋子跟在后面。

  【明明才走了几天,却感觉像几年没回来了。】弗朗西斯推开了那扇被自己摔过的门。

  一切都还是原样,什么都没变,除了他们。

  “你要住哪间?”路德维希的问题打断了他的记忆。

  其实路德维希很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但现实告诉他他不能。所以他肯定不能说出让弗朗西斯和他睡在一起这种话。

  “就……楼上拐角第一间?”弗朗西斯想了一下。

  “!”路德维希愣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正常,顺手帮弗朗西斯将行李搬到了楼上。

  ……

  “啊,以后咱们要是吵架了我就住在这间。”他们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弗朗西斯曾经这么说过。

  “为什么?”这个时候的路德维希刚上大学(虽然现在的也才大学毕业几年),“你刚刚不是说永远都不会分开睡吗?”

  弗朗西斯的话成功让他懵逼了。

  “当然是等你来道歉。”大他三岁的学长毫不留情地说。“哥哥我可是永远不会错的。”

  “?你比我还大三岁。”路德维希默默地吐槽着,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

  ……

  现在弗朗西斯向他提出了住那个房间。

  【有意之举还是无意为之?】路德维希想,不过他更倾向前者。

  但,很不幸,在他犹犹豫豫的敲开门时,弗朗西斯已经睡着了。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该死的,怎么还不来,好困。】十分钟前,弗朗西斯还顽强地坐在床上,想和路德维希促膝长谈。

  但十分钟后他已经睡的很熟了。

  哦,决定命运的十分钟。

  “别走……”在路德维希替弗朗西斯掖好被子后,弗朗西斯突然喊了出来。

  “你醒了吗,弗朗?”正准备走的路德维希说。

  床上的人没有一点反应。

  【在说梦话?】路德维希凑了过去。

  弗朗西斯的表情很痛苦,仿佛梦到了什么这辈子都不愿意再看到一遍的东西。

  路德维希只好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就像在救护车上一样。结果两分钟以后弗朗西斯平静了,他的手也抽不出来了。

  “……”

  沉默是今晚的路德维希。

  所以弗朗西斯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床边趴着一个金色的脑袋。

  【我靠吓我一跳。】弗朗西斯“唰”的一下坐了起来。【不过……这是一宿没睡吗?】

  他伸出手,想摸一下路德维希的脸颊,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

  “好吧,我爱你。”弗朗西斯说。

  他离开了卧室。

  ……

  路德维希起来的时候弗朗西斯已经不在床上了。他去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了一点。

  【做了个很美的梦。】路德维希将毛巾挂到了一边。

  他梦到了几年前的弗朗西斯,脸上还带着笑容,一遍又一遍地对他说“我爱你”。

  【恐怕很难再听到了。】路德维希苦笑着摇了摇头,走下了楼梯。

  ……

  “路德,来吃饭吧。”他说。

  “嗯。”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熟悉的话,总是听不够啊。

  熟悉的家具,熟悉的早餐,熟悉的一切。

  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几天前的事情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

  “好吃吗?”他笑着问,一如既往。

  “好吃……”他欲言又止,像是在等什么。但之后两人便都没在说过话了。

  那句“我爱你”去了哪里?

  大概,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

  

  在此之后,又过了大约六个月,也许多一点点。

  总之,在应该还有一段时间的现在,金发的小天使已经降临人间了。

  在这段时间内,路德维希和弗朗西斯很平淡很美好的生活在一起——

  是吗?当然不是。

  表面而已。

  他们一直在分房睡,在多丽丝出生以后也是这样。

  有很多个晚上,弗朗西斯都会从梦中惊醒,看着空荡荡的旁边伤心。

  【某种程度上的自作自受吧。】有一天晚上惊醒后,弗朗西斯这么想着。毕竟这是自己提出来的。

  [……你做的不够好……]

  [要不是你,多丽丝怎么会早产呢?]

  [她今天又发烧了,因为你,因为你……]

  [因为你……]

  弗朗西斯的脑子里嗡嗡作响,耳边又不断的出现这些声音。

  【不是这样!】

  他想大声喊出来,可底气不足又怕吵到女儿和路德维希,只好咬着被子。

  ……

  “昨天没睡好吗?”路德维希看到弗朗西斯挂着两个黑眼圈。

  [你不够好。]

  【啊,又出现了。】弗朗西斯甩了甩头,将自己从呆滞中甩了出来,然后面色如常的回答路德维希自己只是有点失眠,可能是太累了。

  路德维希想到照顾小孩的确很累,便没有多想。

  不过过了几天,为了方便照顾多丽丝,两个人又睡到了一张床上。

  但就算这样,也没有人向前一步,哪怕抱住自己的恋人。

  ……

  【产后抑郁吗……?】路德维希拿着手里的书发呆。他之前问过医生,医生说这属于正常现象,但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系与帮助。

  “两个人能互相扶持就是最好的药。”医生说。

  之后弗朗西斯发现路德维希好像更关心他了,不知道为什么。

  ……逃避,弗朗西斯还是选择了这条路。

  不过虽然他还是选择了这个,但内心其实还是放松了很多的,毕竟带小孩实在太累了。

  ……

  “怎么突然想起来剪头发了?”路德维希惊愕地看着一头利落短发的弗朗西斯(不是寸头!)。要知道他最宝贝那一头金棕色的发丝。

  【他多像太阳。】路德维希想。

  “唔,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弗朗西斯用手卷了卷自己的头发。“怎么样,好看吗?”

  “好看。”路德维希说。“很精神。”

  “啊,那就好。”弗朗西斯笑了笑。他走到婴儿床旁边,抱起了多丽丝。

  【这就是“家”吗。】路德维希看着弗朗西斯和多丽丝,觉得现在家里空气的温馨程度大概是划根火柴就会爆炸的那种。

  真的,好幸福啊。

————————————

说实在我觉得他们两个被我写的巨幼稚orz,我现在觉得有点……很微妙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逻辑性不够强的缘故……还请多多担待!(以及涉及到的一些医学性的东西几乎瞎扯)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