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塔

凹3:OvenMiracle

【独法】我亲爱的(4)

※完结了

※ooc,嗯

※本章有冷战组提及,以及知心大哥哥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的关西腔被我去掉了一些(弱弱的)

        “我回来了。”路德维希走进了家门。

  “弗朗西斯?”他叫着和自己同居的恋人。

  可是没有人回应。

  路德维希顿时联想到了之前的那次——也是这样。他们吵架后的第二天,路德维希回家时还在屋内喊“我回来了”。

  他甩了甩头,心想弗朗西斯可能只是睡着了。但他找遍了家里,卧室、厨房甚至厕所。

  ——什么都没有,一个人影也没有。

  这又是一间空房了。

  路德维希找了三圈,打了无数个电话,最后认命的坐回了沙发上。

  【我就这么令他不满意吗??】路德维希有点崩溃地想。【我真是想不明白,我这样全心全意的对他为什么最后还会落到这样一个地步??】

  【他真的这么讨厌我吗?】

  【而且连我们两个的女儿都要带走。】

  【干脆就这么算了……】

  【我敢保证我一直爱他,但他呢?还爱我吗?】

  想了一会儿,路德维希猛地站了起来。

  【要不去找大哥商量一下?】

  他似乎觉得现在基尔伯特就是自己唯一的稻草,于是抓上大衣就冲出了家门。

  ……

  “你说什么?弗朗茨他又不见了???”

  “对,我回家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在了。”

  “我靠这混蛋怎么这么能作妖……”基尔伯特嘟嘟囔囔地说着,随后又提高了音量。“路德,要是实在不行——”

  基尔伯特咬了咬牙。

  “——实在不行就算了。既然弗朗茨这么对你,没事,本大爷还能帮你找到更好的。”

  没道理啊。

  基尔伯特想。

  弗朗茨这是几个意思?连我都不肯告诉吗?

  基尔伯特现在是真的夹在中间了。弗朗西斯作为他多年的朋友,现在和他唯一的弟弟互相伤害。

  他作为哥哥,只能咬着牙劝弟弟想开点,其他什么也做不到。

  “大哥,没这么严重。”路德维希看着基尔伯特咬牙切齿的样子叹了口气。“也许他只是出去逛一逛——”

  “出去逛会不接你电话吗?会关机吗?你信不信你再打就是直接换号了。”基尔伯特像个机关枪一样。“成吧,你先坐下,坐下说。”

  路德维希老老实实地坐下了。

  基尔伯特灌了一口水,也坐了下来。

  “阿西——”基尔伯特叫着弟弟的乳名,“你和哥老实说,你爱不爱弗朗茨?”

  “爱。”路德维希坚定了一会儿,随后又泄了气。“……可是不知道他还爱不爱我。”

  【啊,果然还是小孩子。】比弟弟大四岁的成熟大哥哥基尔伯特这么想着。

  “那不就结了。”他说。“你管他还爱不爱你,哥告诉你个流氓点的方法,你先找到他,然后再blablabla……”

  “停一下停一下。”路德维希听的头晕,“这样真的可以?”

  这样真的不会让弗朗西斯彻底不回来了吗?

  “路德,犹豫不是你的作风,我们打的是闪电战!”基尔伯特站了起来,手舞足蹈的开始演讲。“既然这次弗朗茨连我都没告诉,那肯定找安东尼奥也没用。所以你直接去找亚瑟——不,我去找他。”

  说完他就要出门。

  路德维希连忙拉住了他。

  “等等!”路德维希说,“难道不应该我去吗?毕竟弗朗西斯是我太太。”

  【而且如果要麻烦大哥你那我不是更过意不去了吗?】他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但是基尔伯特显然没脑补出后面半句。他扯开了路德的手,大义凛然地说:“阿西,这时候就别管是谁老婆了,而且你觉得你去柯克兰会见你吗?”

  【难道他会见你吗!】路德维希默默地吐槽。但最后他还是没有跟过去。

  “不许去,不许去听见没有?”基尔伯特再三告诫路德维希,随后就出了门。

  至于基尔伯特为什么这么坚定让路德维希留下,因为他心里也没底。不过本着“不能让弟弟看到丢脸的自己”这件事,所以决定一个人前往。

  『帅气的小鸟:你现在在哪里?』

  『红茶绅士:你找我有事?如果是弗朗西斯那个混蛋的事,抱歉,不见。』

  『帅气的小鸟:到了。』

  『帅气的小鸟:看来你必须得见我了。』

  『红茶绅士:?』

  “柯克兰先生,一位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先生想要见您。”前台打过来了一个电话。

  “……让他进来。”亚瑟回答道。

  【基尔伯特……】亚瑟头疼地想,【弗朗西斯那个混蛋怎么给我留了这么一个烂摊子。】

  ……

  “亚瑟、亚瑟,算我求你。”在亚瑟·柯克兰的记忆中,弗朗西斯从未这样求过自己。“帮我离开他吧,我……唉。”

  亚瑟看着好友光洁的脸庞和已经剪短的头发皱紧了眉。

  “你们又怎么了?”他说,“这次是谁的问题?而且多丽丝怎么办?”

  以他对弗朗西斯的了结,亚瑟坚信弗朗西斯绝对不会这么轻易的离开他当年所说的“一辈子都要在一起”的人,何况现在他们孩子都有了。

  “哥哥我啊,”弗朗西斯扯出一个笑,“其实一直相信小路德是爱我的,所以这次是我的问题。”

  啊,忍不住了。

  弗朗西斯偏过头擦了擦眼眶周围。

  “你到底怎么了?”亚瑟扳过了弗朗西斯的肩膀。“从之前我捡到你开始,我就一直很奇怪,我认识的那个弗朗西斯去了哪里?”

  你还是和我相伴20余年的朋友吗?

  “我不知道我还爱不爱他了。”弗朗西斯平静地开口,他的眼角还有点红。“我很害怕,亚瑟,真的。我不想让多丽丝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

  “啪!”

  亚瑟甩了他一巴掌。

  “我这里不是他妈的婚姻咨询处!”他咬牙切齿地说。“想做离婚咨询出门左拐。而且你以为最好的办法就是你俩离婚?我今天就要和你说明白,你要是敢让多丽丝那么小就变成单亲家庭的孩子我就敢打你。”

  “你……”

  “说到做到,想试试吗?”亚瑟痛快的坐实了自己的威胁。“弗朗西斯,什么时候你变的这么优柔寡断了?你不是自称情圣吗?”

  亚瑟松开了抓着弗朗西斯领子的手,坐了回去。

  “……我真是不明白,你为什么看不清自己的婚姻。”

  “亚瑟,你要知道,婚姻和单纯的恋爱是不一样的。”弗朗西斯说。“婚姻需要两个人的付出,而恋爱——”

  “到底是谁来咨询?”亚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用不着你教育我。”

  “fine,”弗朗西斯说,“不过这个忙还是想请你帮我。”

  “你知道你现在特别像渣男吗?”亚瑟问。

  “哈哈哈,渣男也行啊,总比以后不断的争吵好。那就这样,先走了。”

  明明你们两个不舍得,为什么?

  亚瑟不能理解弗朗西斯。

  “这难道就是很多电视剧提到过的七年之痒?”

  亚瑟沉思。

  “多丽丝……”亚瑟自言自语道,“孩子不就变成牺牲品了吗?”

  ……

  “先生,您的咖啡。”助手小姐的声音将亚瑟拉出了回忆。他喝了一口先前助手小姐为他泡的茶,说:“贝什米特先生,您知道的,我并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

  “我知道,亚瑟,我知道。”基尔伯特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

  他将杯子推到了一边。

  “所以你能不能将弗朗茨的去处告诉我?”基尔伯特问。“看在这么多年朋友的份上。”

  “很抱歉,我的回答是不可能。”亚瑟将身子向后仰,靠在了沙发背上。“既然他执意要走,我没有理由拦他。同样,你也没有,我们都没有。”

  “那多丽丝是不是也一起走了?”基尔伯特问道。

  亚瑟点了点头。

  “我这样和你说吧,弗朗西斯他现在有点抑郁……呃,产后抑郁,你懂吧?”基尔伯特看到亚瑟的眼睛睁大了许多。

  【他果然不知道。】基尔伯特想。

  不过亚瑟很快就从震惊里脱离了出来。他将腿跷起来,双手交叉放在膝上。

  “你想说什么?”

  “我不放心他和多丽丝单独待在一起。”基尔伯特干脆地说。

  “不放心?”亚瑟冷笑了一声,“基尔伯特,亏得你和弗朗西斯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不清楚吗?是,他是不靠谱,可你觉得他会伤害自己亲生的孩子吗?”

  “你理解错了,我是说,我怕他伤害自己。”基尔伯特说。

  “伤害自己?”亚瑟重复道。

  “你也知道,弗朗茨的情绪一直不是很稳定对吧?”基尔伯特比划了两下,“我听我弟弟说了不少。而且多丽丝又是早产下来的,所以我很担心啊。”

  “这么一来……弗朗是和我说过。”亚瑟摸了摸下巴,“他和我说他很害怕。”

  “害怕什么?”基尔伯特追问道。“他不会是害怕路德吧?啊?”

  基尔伯特向前探了探身子,一脸的迫不及待。

  “没有,”亚瑟说,“他是害怕自己不爱路德了。”

  “?”基尔伯特缓缓地打出了一个问号。

  “就这样。”亚瑟耸了耸肩。

  【所以现在再说什么肯定都会聊死。】基尔伯特想,【所以只有打感情牌。】

  “咳咳。”基尔伯特清了清嗓子。

  亚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路德真的很爱弗朗茨的。”基尔伯特说。“你我愿意看到的无非是他们幸福的生活,不是吗?”

  亚瑟依旧跷着脚看他。

  “亚瑟,你不知道路德有多伤心!我跟你说blablablabla……”基尔伯特看着像有戏,急忙添油加醋地说了好多。

  听着这番话,亚瑟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站了起来,在屋子里有一面墙那么大的书柜里翻找。

  【靠,不愧是我,有戏。】基尔伯特暗喜。【接下来是最后一招——】

  “——而且你也有弟弟对吧?虽然不是亲弟弟但我想你们的关系应该也不错。你知道他和伊万在一起了吧,是不是也很快乐?kesesesese就是这个道理嘛~”

  亚瑟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我弟弟?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在一起了?那个俄国佬??”亚瑟手里的东西几乎被捏成一团。

  “对啊。”基尔伯特满脸问号。他看到亚瑟手里皱皱巴巴的纸,想过去抢救一下。

  “阿尔弗雷德那个混小子……”但基尔伯特还没过去,就听到亚瑟阴恻恻地说着什么。阴沉的脸色把基尔伯特吓了一跳。

  “喂喂,你不会吧,你不知道他们两个的事?”基尔伯特意识到了失态的严重。

  “我靠你来真的?”

  基尔伯特看着亚瑟狠狠地拉开柜子门,将手里的东西甩了进去,又砸上了柜门。他偷偷地摸到了门边,在亚瑟转头的一瞬间拉开了门。

  “那再见打扰了亚瑟我先走了!”

  之后亚瑟又吼了些什么,他就听不清了。

  【留他一个人发疯吧。】基尔伯特快步走了出去。【上帝保佑那个房间,阿门。】

  

  等到亚瑟冷静下来,已经是20分钟后的事了。他抓起手机给阿尔弗雷德发了短信叫他周末回来吃饭(顺便带上伊万)。

  又过了一会儿,他点开了与基尔伯特的对话框。

  【还是把地址给他们吧,毕竟我答应了。】亚瑟输入了几行文字。【不,等等,我不能这么便宜他们。】他又删掉了一些,然后发了出去。

  解决完这些事,他心情愉悦的泡了杯茶给自己,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直到夕阳落下。

  ……

  “弟啊——”基尔伯特一把鼻涕一把泪(装的)地扑了上去,“是哥没用!我没拿到地址啊1551”

  “大哥,你先冷静一下。”路德维希想把基尔伯特从身上撕下来,但他死活都不撒手。

  “我都已经见到柯克兰了!”基尔伯特吸了吸鼻子,“都怪那个谁和那个谁,他俩没把自己的事告诉亚瑟。”

  “然后呢?”路德维希问。

  所以那个谁和那个谁是什么???

  “然后亚瑟……害。”基尔伯特回答。

  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怂了的,我怂了!因为那种状态的柯克兰真的好可怕。

  “没事,哥,”路德维希反而看的比他哥开,“我们还有机会。”

  我好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哥哥的尊严还是我来维护吧(头疼)。

  “我对不起你阿西呜呜——”基尔伯特又想凑上来,还没等路德维希做出什么反应,他的手机响了两下。

  “啊,有消息。”基尔伯特拿出手机摁了几下。

  之后他的动作突然停了。

  “你看。”基尔伯特把手机屏怼到弟弟的脸上,语气中含着压抑的兴奋。

  “你看——亚瑟,是亚瑟啊!!!!!”

  基尔伯特开始自己一个人转圈圈。

  “本大爷爱死亚瑟了!!!”

  “大哥……”在基尔伯特快撞上柜子的时候路德维希拉住了他。

  真的有必要这么兴奋吗?

  “阿西你也来吧!”基尔伯特顺势一拉,两个人就一起转起了圈圈。

  好想死。

  路德维希想钻进地缝里。

  ……

  再说说弗朗茨。

  基尔伯特没想到的是,安东尼奥是很清楚这件事的。只可惜他觉得弗朗西斯不告诉自己就也不会告诉安东尼奥。

  “诶呀,小孩子真的好可爱~”安东尼奥现在就在弗朗西斯的新家里,和多丽丝一起玩。

  “是吧?咳咳……”弗朗西斯咳了两声。

  “你感冒了吗弗朗茨?”安东尼奥将目光从婴儿床上移开。

  “对啊,”弗朗西斯说,“可能是寒流没躲过去吧咳咳咳。”

  “你要注意身体啊。多吃水果,比如说番茄什么的。”安东尼奥说。

  然后他又凑到了弗朗西斯身边,小声地说:“诶,你这么直接走了真的好吗?”

  “怎么了吗?”弗朗西斯挑了挑眉。

  “不,俺是说,反观整件事,路德什么也没做啊?”安东尼奥说。“为什么你会想离开他?”

  “从我和他交往开始,算算也有七年了。”弗朗西斯耸了耸肩,“七年之痒,大概。”

  弗朗西斯想把多丽丝抱出来,但被安东尼奥拦住了。

  “喂喂,你等一下。”安东尼奥说,“你这样我不能评价什么,但是——弗朗茨,你想一想,这真的是你自己做出来的选择吗?”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不,不是。

  弗朗西斯下意识地回答,但他没有说出口。

  安东尼奥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安东尼奥,你……”弗朗西斯看着正在念书的友人。

  “弗朗茨,我不想和你说道理,而且你应该也不愿意听。”安东尼奥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你其实都明白。”

  “一个人仅仅因为软弱无能或优柔寡断就完全可能招致痛苦。”*

  “……”

  “再见了,弗朗西斯,我先走了。”

          ……

  大概又过了两个礼拜,路德维希找到了弗朗西斯。

  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被朋友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彻底说开了(感谢亚瑟的一顿骂)。

  弗朗西斯不再逃避了。

  在路德维希站在门外磕磕巴巴的说着长篇大论的时候,他直接拉开了门。

  “嘿多丽丝,”弗朗西斯装作没有看到路德维希的样子跟还不怎么会讲话的女儿说话,“来和爸爸打个招呼吧?”




END.

——————————————

*:出自《傲慢与偏见》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说实在我算是第一次写中长篇orz。题材很奇怪,我写的走向更奇怪(我原本是想写无脑甜文的)。

然后关于下一代,这里没有过多的提到,因为新写了一个大概可以算是番外的东西(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了hh因为基本上完全原创)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塔 | Powered by LOFTER